地  址: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
景點介紹:有別於古色古香的文化館風格,以現代建築設計,收藏並細數著客家文化的純粹與懷舊。傳承與創新兼融並蓄,規劃出戶外空間、主展館區與附屬設施,緩緩述說著一個個精彩的故事、以及其中所蘊含的客家精神。
地  址:三義鄉雙連潭138號
景點介紹:一種對木雕情有獨鍾的堅持與研究,一座藏於山城中的木雕文化生活館,這裡,不僅帶來多元木雕藝術的可能性,更有大眾化教學與即興的DIY創作,讓您沉浸在親切的民俗風情體驗中。
地  址: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號
景點介紹:經過重新規劃,打造出截然不同的童話風格,園區內小火車、遊樂設施、悠游風車花園、體驗歐式鄉村的寧靜恬適。浪漫、精緻的氛圍,讓人迫不及待墜入夢幻的異想世界。置身於安徒生的靈感花園,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童話主角!
地  址:苑裡鎮南勢里2鄰31號
景點介紹:磚造房屋,陶藝作品,譜寫著陶種種費時的工藝特色,也雕塑著陶的種種精彩表情。於現代社會中獨特少見的古早味香氣,於焉瀰漫成每一個塑陶的自信與專注。高品質的體驗,包含全程導覽、捏陶實作,以及割稻仔飯午餐,是值得學習與自我創作的好去處。
地  址:通霄鎮南和里166號
景點介紹:場域遼闊,分為「遊客遊憩區」與「農業生產區」,這裡提供了許多親近大自然的方式,你可以餵食白兔、綿羊、山羊等各種可愛動物;也可以了解乳牛之乳製品、牧草種植情況,以及有機蔬菜區的特色,體驗自然界平易近人的氣息。
地  址: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91-1號
景點介紹:利用閒置的穀倉所打造,整合了在地農業景觀、田野體驗,以及花藝創作、農耕系列畫作等元素,搖身一變成為多元教育園區。儘管建築風格樸實簡單,但從食衣住行的根本開始,卻包含厚實的文化底蘊,等您來發掘。
地  址:三義鄉水美街
景點介紹:三義以木雕文化為傲,紮實的木雕工藝,反映在最出名的木雕藝術品聚集地---水美木雕街上。在這裡,栩栩如生的大雕像、小飾品,以及各種令人嘆為觀止、回味無窮的工藝品,都是每一位師傅精心雕琢的傑作,每一項木香四溢的自慢之作,歡迎收藏。
地  址:通霄鎮內島里122號
景點介紹:於民國100年成立的台鹽通霄觀光工廠,場域內設置了鹽來館,導覽鹽的來歷與去向,以及海洋溫泉泡腳區,兼顧健康與舒適的享受,這些精采的活動與設施,讓工廠不再只是工廠,而是以高科技精鹽產業為核心,所整合的一座教育、觀光、悠閒三者兼具的高水平工廠。
地  址: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
景點介紹:中古世紀的歐風古堡建築風格,花心思照料的攀藤植物,整齊有致的花園,可供觀景、拍照的特色古堡,處處都有浪漫的風情、細節的精采。徜徉在絕美的景致中,讓人們都幸福了起來。
地  址:三義鄉龍騰村
景點介紹:大自然並不需要言語,只需在幽靜的山谷裡細細傾聽生態的聲音,享受盎然的綠意與清新的氣息。龍騰瀑布位於龍騰溪上,因斷崖而形成天然且壯觀的水簾瀑布,水氣沁入空氣中,帶來的是滿滿涼爽消暑的大自然恩惠。